教養分享

親子一起吃早餐,讓彥瑾表達力與情緒力雙滿分

林彥瑾 數理資優
    五育均衡發展、動靜皆宜的彥瑾,從小就喜歡聽故事,語言表達清晰有條理。「雖然是獨子,但我和爸爸會帶他參加各種團體活動,並常鼓勵他邀請朋友來家中聚會,增加學習人際互動、溝通、情緒處理的機會,進而提升自信。」彥瑾媽媽笑著說。
 
    早餐是親子共餐的最佳時光 有助凝聚親子情感與穩定孩子情緒
彥瑾的爸媽雖工作忙碌,但林媽媽強調:「我們一定跟孩子一起吃早餐。」林家極為重視親子早晨共餐時間,鼓勵孩子分享生活點滴,餐桌間的對話在無形間為孩子培養了表達能力,並讓孩子有被陪伴的安全感,除了有助於情緒穩定和心理的正向發展外,還可知道他偏愛哪些口味,並適時溝通正確的飲食觀念。
 
    近年食安問題頻傳,更讓林媽媽越加重視吃的安全,每天早上用心準備夾滿肉蛋蔬菜的三明治,再搭配彥瑾幫忙沖泡香濃阿華田,「親子一起準備早餐,不僅可以把關食材,更能訓練孩子獨立與自理能力,也因為有參與感,連帶提高孩子把早餐吃完的意願,攝取到完整均衡的營養!」